肖肖篁

【布加拉提乙女】雨夜牡丹

JoJo荒木的,ooc我的

混乱产物,文笔烂烂烂

这里 有联系

全文不知道多少字

内容极其狗血且中二








(*ゝ_●・*)ノ=s=t=a=r=t===============


1


布加拉提在一片黑暗中醒来,周围漆黑到无法分辨自己是否睁着眼睛。

自己,不是死了吗?那么这里是……

“醒了?”一个慵懒的女声在旁边响起,让布加拉提进入戒备状态。

“是我救了你,怎么会对你动手呢?”女声沾染了笑意。

“你是谁?这里是哪里?”

“这里是佛罗里达,欢迎来到美国。”突然,一道微弱的光亮照进来,强度正好,不刺痛眼睛,“我嘛,就叫我维佩尔吧。”

寻着光亮看去,一个窈窕身影侧对着布加拉提,似乎还能看到身上的蕾丝连衣裙。

是这条:

“为什么。”

“任务罢了。”维佩尔懒懒地说道,“复活你,任务。”

“目的是什么。”

“完成任务啊。”

“……”见对方油盐不进,布加拉提也就放弃套话。

“你现在身体机能还没有完全恢复,走路什么的还有困难。我会把吃的送过来,你要什么也可以跟我说。”维佩尔坐回椅子上,“有什么要问的吗?”

“你是什么做到复活我的。”

“这个嘛,我的能力。”

“你也是替身使者?”

“哦对,你倒是提醒我了。目前你还很虚弱,所以替身能力还没有恢复。也不要想着逃出去,虽然我不是一直都在这里,但是我敢保证我会把你带回来。”

“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我不是替身使者。”维佩尔站了起来,缓缓走到他面前,坐下,“你想知道你是怎么活过来的吗?”

眼见对方的手要抚上自己的脸,布加拉提不动声色地向后仰,却被维佩尔一把掐住下巴拉过去。微弱的光亮中,布加拉提只能看到一个人头和四根簪子。而后,当只能看到簪子时,刺痛感从脖子那边传来,刺激着神经。

奇怪的是,他并没有感觉到血液的流失,取之而来的是注入的感觉。而且,就如古时描写吸血鬼从人体上汲取血液一样,还会带来无上的快感。

“呃,唔……”

十几分钟过去了,维佩尔才的尖牙才离开他的脖子。

“真是难得。之前几天都是对着一个尸体干这事,终于有回应了。还挺高兴。”

“……变态。”还在为刚刚发出的那种声音而害羞的布加拉提是屑。

“或许吧。”维佩尔站起来,“等你拿完全适应得了正常的阳光,你就可以出去了。”



2


“现在是什么时候?”布加拉提问道。

“2012.4.14。”维佩尔和过去几天一样,把饭菜放在桌子上。不过和以前不一样的是,现在的窗帘只遮挡掉了一半的阳光。

“你恢复的很快。”

“这么说,你以前也这么救过别人?”

“啊……是啊。好久之前了,都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活着。”

“我这次,能活多久?”

“……几十年。但是具体多久,我不能告诉你。”

(维佩尔:可恶完全不想回答他。但是夫人说必须要回答,可恶)

“以后,我都要靠你来维持生命体征吗?”

维佩尔斜坐在沙发上,闭着眼睛,“不用。照你这样,差不多3个月就能离开我了。但是要想真正出现在社会上,还要等到年末。”

(维佩尔:别问了别问了求求了,再问就烦了。)

“知道了。”布加拉提没有追问下去,只是安静地吃着饭。

见他没有继续问下去,维佩尔睁开眼睛看了他一眼,而后舒心地继续小憩。




3


“为什么有时候找不到你。”这五天里,布加拉提已经差不多把这个地方都走遍了,发现这里是郊外的一个庄园。通过观察窗外环境可以得出,这附近基本上不会有任何人经过,甚至连动物也没几个,只有一些牡丹在被当做花园的耕地里生长。

“我有好多事要忙,找不到很正常。”维佩尔靠在落地窗上,双手抱胸看着那些牡丹,“要是我不在的时候你感到虚弱了,地下室的冰窖里有存货。喝掉还是注入都可以。”

“被你这么一说,倒是有几分像毒品了。”

“差不多吧,反正都是毒。”

布加拉提:???

“不会上瘾,放心吧。”维佩尔把头上的簪子拔掉,一头黑发如瀑布般散落,“除非,对我亲自注入时那种感觉上瘾。”

“变态。”布加拉提和维佩尔做着一样的动作,只不过她在看花,他在看她。

“或许吧。”维佩尔把四根簪子随手放在小桌上的花盆旁,“很晚了,回去吧。”

“那你呢?”

“我还有事。”



4


那些发簪很好看。

虽然样式很简单,没有任何珠宝修饰,但是雕刻花纹却是一绝,能在顶端2厘米的金色部分刻画出一条栩栩如生的蛇。四根簪子上各有一条蛇,每条蛇都各有各的形态:有的吐信,有点盘蜷,有的张开鼓膜作攻击状,有的延长身子如在爬行。

不过,这些簪子的末尾都很尖锐,轻轻一划就能出现血痕,更别说是用力了。

布加拉提凑近,看得更真清楚了些,发现那刻有吐信蛇的发簪尖端还有些许血迹,而其他三根没有。

是有什么特殊意义吗……还是说只是用着顺手?……

(维佩尔:我抽哪只就用哪只,怎么还有人过度解读呢?)



5


震耳欲聋的雷声惊醒了布加拉提。

拉开窗帘,磅礴大雨拍打在窗户上。

乔鲁诺他们现在怎么样了呢,有将Passion管理好吗?福葛呢,也在和米斯达一起帮助乔鲁诺吗?还有…特里休,她现在怎么样了?她现在已经27了吧,过得怎么样呢……?

布加拉提靠在窗边,坐在桌子上。

到时候,自己到底是以什么身份出现在他们面前……

又是一阵雷,照亮了天地瞬间。

……疯子。

布加拉提拿上伞,匆忙前往牡丹丛。



6


维佩尔躺在牡丹丛里,雨水浸湿了她全身。几片被雨拍落的牡丹花瓣和她的头发缠绕在一起,更显凄凉。

十分钟,还是半小时?维佩尔不想去算。在布加拉提没有打伞之前,她一直都在沉沦。

“就这么想离开?”维佩尔闭上眼睛,不去看他,“那么听话,还模仿我的举动……不是想博得我的好感还能为了什么。”

“你救了我,虽然不知道目的是什么,但我理应感激。”

“如果我是要拿你要挟乔鲁诺他们呢?你还会感激我吗?”少了雨水的冲刷,维佩尔身上的血迹聚集在身下,铁锈味逐渐蔓延。

“你不会这么做的。”

“……”维佩尔睁开眼睛,看向布加拉提,“你回去吧。”

“会着凉的。”

“死不了。”


7


维佩尔看着躺在地上的伞,思绪万千。




8


“你说你要感激我,那你要怎么做呢?”维佩尔用勺子搅着咖啡,低着头问道。

“力所能及的事。”

“哦?那帮我照看那些牡丹丛如何。”

“好啊。”

“不能有牡丹死掉。”

“好。”

“每年都要摘下一朵给我看——我能分辨出是不是这里的,别想糊弄我。”

“好。”

“全答应啦?到时候可别做不到。”

“我会做到的。”布加拉提看向维佩尔,她还是低着头搅着咖啡,又或者,只是在自己看向她的时候低着头。




8


不知道是不是那天淋了雨的缘故,本来见好的身子今天突然又虚弱下来。维佩尔这时候也不在,地下室距离这里有3个房间那么远,自己此刻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

脑袋渐渐变沉,视线也开始恍惚起来。

难道,止步于此了吗……还以为,之后就能去见乔鲁诺了……维佩尔看到会怎么想呢……

就止步于此,好像也没有多少遗憾了……起码知道了乔鲁诺他们都活得好好的…特里休也找到了自己热爱的事业……他们也不知道自己又活了一次,也不会因此再次悲伤……

“……?……!”

“怎么会突然这样……”

熟悉的刺痛从脖颈传来,布加拉提居然感到了一丝安心。

“……还有意识吗?”

“…………恭喜你,恢复替身能力了。”

“后天,和我一起出去吧。”



9


20年前,一个小巷里,初入黑帮的少年被一个外乡人叫住了。

“为什么要加入黑帮?”

“你是谁?”

“如果这条路将来会要你的命,你还会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吗?”

“……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是我可以回答你——我会。”

外乡女子笑了笑,走过他身边的时候还摸了摸他的头。

“那我祝福你。”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般不更新,一般勤更新

© 肖肖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