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肖篁

[迪蒙×局长]我有说过吗?

听岔了的迪蒙以为你跟他表白啦

以为他终于答应要好好照顾自己的你欣慰地笑啦

(有伪修罗场)

ooc我的错我的错






(*ゝ_●・*)ノ=s=t=a=r=t===============







“海拉我说了多少遍不要随便拆管理局的水管!!”


“哎呀哎呀知道啦局长——等等你谁啊?”


海拉看着眼前这个和局长长得大相径庭声音却一模一样的工作人员,以为是新的禁闭者。就在装作老大哥立规矩的时候,真·局长来了。


“财务部长,你在这里啊。下午四点有个会议,准备好报表。”


“噢。”


财务部长……


海拉呆呆地看着眼前这个刚刚被自己当做小弟的女人,一瞬间心拔凉拔凉的。


“嘿嘿,那个,部长姐姐~”


“哎呀,最近真的要好好休息下了,耳朵都老到听不见咯~”财务部长“若无其事”,悠哉悠哉地走开了。


你无奈地看向快要石化的海拉,摸了摸她的头安慰道:“虽然她睚眦必报、斤斤计较(褒义)、铁面无私,甚至还有专门的记仇本……”


“局长你别说了……”海拉哭丧着脸,看着一张张迪斯币飞走。


“想不想将功抵过。”


“啊?……”


你带海拉来到角落里,“她暗恋情报部长很久了,但是搜查部长经常因为经费问题破坏她苦心经营的氛围,然后三个人又吵得不可开交。”


“我靠!?怪不得我们总感觉她想噶了那抓人的。”


“如果你能拖住每天都在找财务部长的搜查部长,让她表白成功……”你没有说明,但海拉已经入套了。


“这事就包在我身上了!”


你欣慰地笑了。


太好了,这下那个抓人的就会明白管钱的是喜欢百事通而不是想以公济私了,自己又能少当几回老娘舅了














下午,训练室照常检查,你和维修部一起过来了。他们发现天花板的裂缝有点危险,便去搬梯子过来维护一下。


这可能有人要问了——啊,瘦弱局长过来干什么


还不是因为海拉这个大聪明把那俩人锁在了休息室内的更衣室,她前脚刚走维修部就来了,你能不过来嘛!


想到这里,你揉了揉眉心,站在更衣室前看着维修部工作。


“局长,你怎么在这里?”想过来训练的迪蒙看到你在,过来问道。


“呃……监督他们……”我靠要不要这么自律啊


“你在撒谎,局长。”迪蒙一眼就看穿了你蹩脚的谎言(因为这个时候你一般在午睡,夜莺都叫不醒的那种)


你心虚地红了耳尖,绞尽脑汁终于想到怎么把他糊弄走了,“我知道你每天这个时候都会来这里训练,所以我特意守在这里,是想让你照顾好自己,不要负荷。”


“诶当心!”梯子差点倒了


“我喜欢你!”里面的财务部长终于打出了直球


迪蒙肉眼可见地呆住了。


“这,我……”


无论你从哪个角度你看向他的眼睛,他都回避。心中奇怪这有那么难答应吗,不过想想他的性格,你好像也能理解。


“我知道这对你来说不容易,但是请一定要把我的话听进去。”你诚恳地说道


终于有勇气望向你,迪蒙看见了那他无数次为之沉沦的眼眸,一如既往,这次也沦陷其中。


“好。”


“吃过饭了吗,陪我一起去吃点?”维修部撤了,你找个理由把迪蒙也带走,不要打扰里面那对鸳鸯


“……好。”


你不理解为什么迪蒙会脸红。












“迪蒙,我的饭量真的没有这么大。一晚上四顿饭是海拉和EMP调侃我的。”你看着迪蒙给你夹了一盘子的肉,欲哭无泪,用你的筷子夹住了他的筷子,示意让他停下。


“抱歉…”他觉得自己惹你不开心了。


“不过…既然是你给我夹的,那我吃掉就不算暴饮暴食了,对吧?”你笑着安慰道,“毕竟是管理局里身体素质最好的人,艾恩这次可抓不了我小辫子。”


可爱,迪蒙如是想。


不,不行,不对。她是局长,自己是禁闭者,纵然有这层关系,你们之间的差距容不得阶越。若非她提出,自己绝对不能有非分之想。自己要对她绝对忠诚,绝对服从,就像是一条狗一样。


对,一条狗


“迪蒙,你还好吗?”你被他一秒十个情绪给吓到了,饭都没来得及咽下去就问道。


回过神来,抬眼看到你如仓鼠般的脸颊还有唇边的饭米粒,鬼使神差的,他伸手帮你擦去了点缀


“我很好,局长。”


wait待って등등Attends.Moment mal.Подождите等等,他刚刚,笑了?你呆愣愣地看着迪蒙,想不出个所以然,直到看到他手指边上的米粒。


坏了,局长形象受损


“最近有什么任务吗?”


你摇了摇头,“四点的会议上才开始安排这一月的规划。”


“可现在已经四点了……”


“卧槽!?”你猛的一下站起来,拿纸巾随便擦了下嘴甚至来不及扔就飞奔去开会了。万幸的是,由于更衣室里的种种,财务部长和情报部长也迟到了。被骂的人多了,你也就心安理得起来。


你走后,迪蒙默默地把桌子收拾好。当他注意到指边的米粒时,出于某种心理,他慢慢将手指移向自己唇边,然后,吃掉。


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如果结合他之前对于自己在这段关系里的定义的话,那么就是刚被接纳不久的流浪狗蒙得恩宠便肆意妄为,胆敢窥取上餐桌的资格。


可实际呢?


占有欲,下位者对于上位者的占有欲。他想要把你拥入怀中,把你锁在自己身边,把你深深地嵌入自己的身体里……可是他不能,起码现在还不能。于是,望梅止渴。


醒了醒脑子,迪蒙披上外套前往训练室。










第二天是管理局大体检的日子,身为局长你最后一个检查,但人是不能迟到的。于是乎,本以为能睡个好觉的你被卓娅拽起来带到体检室。


“局长你怎么又和卓娅在一起?”好奇海拉问道


“昨天分配完任务已经晚了,索性就睡她那儿。”


“可收容室不就只有一张床吗?”


“她打地铺。”


海拉露出了“就这”的表情


“想啥呢,体检去。”


送走了海拉,又来了个奥利弗


“你不是应该在另外一边吗?这里是女生体检。”


奥利弗茶茶地说道:“那些男禁闭者都好可怕,奥利弗不敢和他们待在一起…”


“没办法啊,是你自己不愿意透露性别的,再加上你的案底,实在是没办法安排你在这里体检。”你像哄孩子一样,“那我陪着你,怎么样?”


奥利弗立马答应了,爽快到你怀疑这才是他的目的。


刚进入男生体检室,奥利弗就握住了你的手,躲在你后面,好像受了什么欺负似的。


“去吧。”你松开手,让他去测量身高体重


“局长姐姐说好了要陪着奥利弗的,怎么能让奥利弗自己去检查~”


万般无奈,你只好陪着他完成每一项检查。


“局、局长,”一个测量血压的护士惊呼道,“这、这位的血压突然升到好高……”


闻言,你赶紧过去查看,奥利弗也不检查视力了抱住你的胳膊一起过去。


看到还赖在你身上的奥利弗,迪蒙血压更高了


“呜啊,局长姐姐,他好可怕……”察觉到迪蒙对自己的敌意,奥利弗抱紧了你,一边宣示主权一边装可怜。


此刻迪蒙的血压最重要,而且那一言不发死死盯着你的眼神让你想起了当时在审讯室里的感觉,寒毛直竖。你就让同样被吓到了的护士带着奥利弗去检查,你来安抚迪蒙的情绪。


“迪蒙,怎么了?”


迪蒙没有回答,而是看着刚刚被奥利弗抱过的地方。


“回答我,迪蒙。”


过了漫长的几分钟,那压迫感终于消散,迪蒙也不再看你,转而看向血压计


“……想起了一些部队里的回忆而已,你不必担心我。”


你知道他在说谎,但你不想在这时候去刺激他,“有什么事要和我说。”说完,就继续陪奥利弗体检了。


只是,这个态度吗……


这是迪蒙第一次感到嫉妒是什么滋味


虽然他警告过自己很多次这种情绪不该有,可这就是爱上一个人的副作用,根本摆脱不掉


他便任由它存在,不去理会,相信会随时间而消散










会议上,兰利交给你和搜查部一个任务——找出潜伏在锈河的叛官,带回上庭审讯。鉴于他有不可忽视的雇佣军以及环武器,带谁去成了件很头疼的事。


论对于锈河的熟悉度,温蒂和狼獾再合适不过了,但就是生怕他俩一个激动把叛官给干掉了。思前想后,你决定带上诺克斯、哈梅尔和狼獾


前面两个很好说话,剩下的那个刺头就不是这样了。


“回锈河?”狼獾似乎并不相信你会平白无故带他回去,“是任务吗?”


“……是,叛逃的官员在锈河建立了据点,妄图吞噬狄斯城。虽然有大致位置,但我们需要一个向导指引我们如何最安全地抵达。”


知道是这个原因,狼獾忽然生气起来,一边骂着那些自以为是的高官,一边小声地说着你只是把他当可有可无的工具人,只有在需要他的时候才会冷巴巴地过来下达命令种种云者


对此,你一字不差地全听到了,内心感慨他小孩子心理,“好啦好啦,我发誓以后会多陪陪你的。”


“你都,听到了?”狼獾不好意思起来,别扭地转过头,“我才不需要你这样的陪伴…”


“那狼獾想怎么让我陪你呢?”你像哄孩子一样说道


狼獾思考了半天,把阿皮掉的牙做成的手链给你,“拿着,以后见到它就会想起我,说不定……”就能来找我了


你收下了,作为回礼,你把之前和迪蒙去新城时买的胸针送给了他


狼獾:小黄鸭……?


终于搞好了,你心情无比舒畅,哼着歌打算去找德莫莉下棋。突然,你感受到一阵巨大的拉力把你拽入了黑暗之中,其劲道之大让你觉得手腕要骨折了


砰的一声,你就像第一次犯事,被狱警扔进牢房的那一刹认出了这是前一天给自己行贿的人,立马收回了早就发出去的力道一样,撞上了墙壁


头疼还没缓过来,面前又出现了一头野兽,爪子死死地把你按在墙上,沉重的呼吸气分外清晰。


“迪蒙,你干什么?”你吃痛地说道,想要推开他却让他更靠近你


他没有回答你,但他紧绷的肌肉诉说着他的愤怒


“迪蒙,你再不放开,我就要使用枷锁了。”


“那天你说的话,到底代表了什么?…”


“啊咧?”你疑惑地歪了歪头,搜索了下相关信息,然后检索出让他好好休息的话,并把迪蒙现在的情况理解为不带他出任务所造成的


好嘛,你就知道,他怎么可能这么爽快的答应


“我知道你的想法和心情,可狼獾无论是对锈河的熟悉程度还是他的……”


迪蒙很想听你说完,但他做不到,“那天你不是说喜欢我,那为什么还要和其他人靠的这么近?”


说到最后,迪蒙的气势直接降到底部,质问也变成了乞求


“我有说过吗?”你真心想不起来也不明白他为什么会有这种记忆,“我那天说的,是让你好好休息,多照顾自己。至于你说的那种话,”


你摇了摇头,“我不会对禁闭者抱有除朋友和工作外的感情。至于你听到的,应该是更衣室里面财务部长对情报部长的告白。”


“不可能……”迪蒙松开你,退后几步,被绊倒在床边


“而那天我在那边,也是为了防止有人打扰他们。”你来到他身边,蹲下来静静地看着他,“我不会因为今天的事而改变对你的看法。你还是那个愿意舍身救我的迪蒙,我也还是那个永远把你们当做朋友的局长。”


虽然这对迪蒙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但你明白,既然你对他没有也不可能有那种感情,就要说的越绝对越果断越好。趁早划清界限,让他明白你心中他的地位,就会避免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和误会


朋友……


对于其他禁闭者来说,朋友这个词是多么的感动真诚,可现在,此时此景,朋友这个词是多么可笑又剜心


“我知道了局长。夜深请回吧。”迪蒙在你背过身后才抬起头看向你的背影,“您也要照顾好自己。”


“嗯,谢谢关心。”





























我是不会有BE哒!

评论(15)
热度(22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般不更新,一般勤更新

© 肖肖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