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肖篁

[all局]是总是在丢人的局长一枚呀

出场人物:蔻蔻,雷比尼斯,迪蒙,兰利,堇,卓娅,赫卡蒂,黛伦

省流:局长得了语言混乱症,经常胡言乱语、口出狂言而不自知

ooc预警

我的文笔烂烂烂

迪蒙那篇是这篇 的HE结局,没看也不要紧不影响

(禁闭者单人剧场在下面,前情提要可跳过)

之后有可能会再增加些,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在评论区轻置翘臀




(*ゝ_●・*)ノ=s=t=a=r=t===============







前情提要



听说一个被塞进来又实在努力的小青年负责了此次训练,你早早地来到训练室观察。结束的时候,效果出乎意料的好,玛奇朵都突破了自己挥鞭子极限。


等到禁闭者们走的都差不多了,小青年背挺得绷直,紧张又满怀期待地过来问你,“局长,这次效果怎么样?”


“挺好的,相较于之前,我觉得42号混凝土更合适。”你一本正经地说道


小青年怀疑自己听错了,“局长您刚刚说什么?”


“意大利面才是海绵宝宝的真身啊,怎么了?”你还是没有感到奇怪


小青年面色一变,慌乱地应付了几句就离开去找艾恩过来


听到小青年对你症状的描述,艾恩一头雾水。立马过来给你做了一系列检查,雾水更浓了


“你还是没觉得自己说了这样的话?”


你郑重地点了点头,因为害怕再说出什么稀奇古怪的话而没有开口


唔啊啊啊啊好丢人啊淦


“初步判定为上次去锈河时过度使用权能再加上之前的脑震荡而引起的语言和部分记忆系统混乱,造成预先想说的话被记忆中读到、听到的话——完整或糅合——替代但自身并无任何察觉。”


艾恩觉得有点有趣,但对于没有准确治疗方案的担忧很快碾压过来,“先保守治疗着,针对方案我很快就能研究出来。”


“大概要多久?”


“一个月左右——看来也不是每句话都会那样。”










蔻蔻




带着蔻蔻参加对被台风席卷的村庄的救援行动,就在她抬起一块石板救出被困的人民时,山顶上的断树滚落下来。你连忙提醒道:“当心上方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喷气式阿姆斯特朗炮!”


来不及多想,蔻蔻连忙带着伤员躲避到附近掩体后,然后在伤员复杂的眼神中回过神来:这穷乡僻壤的哪儿来重武器?


“你们局长,看不出来,挺中二的……”伤员被蔻蔻搀扶着跟在浑然不知的你的身后,前往避难所


“别说了……”


蔻蔻:我这替人尴尬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


最后在满避难所人员诡异的目光注视了三天后,你才知道自己当时说了什么


“嗨~阿姆斯特朗炮!”一个活泼的伤员打趣道


“别说了……”






黛伦



伴随着新城艺术节的开幕,大大小小的商贩逐渐涌上街头,叫卖着商品美食,好不热闹。做完任务还早,一想到回局里的艾恩和安为你定制的魔鬼饮食,你就带着黛伦一起胡吃海喝起来


“黛伦,你觉得盒装好还是嫁给我好?”


听闻此言,正在挑选明信片的黛伦微微一怔,虽然很快就知道你是犯病了,不知是出于私心亦或是玩心,于是便说道:“哎呀,这可不得了了,”黛伦往常懒散的语气带有上扬的声调,“局长居然向我求婚了。我是答应呢,还是答应呢,还是答应呢?”


你接过炸鸡的手一顿,避开店家惊讶八卦的视线,前往露天座位上独自尴尬


“嘿嘿,不好意思啊,我家那位脸皮薄。”


黛伦乐呵呵地跟店家打了招呼,而后贴着你坐下继续逗弄,一会儿喂你吃东西,一会儿懒洋洋地把整个身子都靠在你身上


“局长说了哦,我也答应了哦~”










雷比尼斯



管理局的休息区内,你颓废地坐在长椅上,头仰着天,空荡地说道:“雷比尼斯啊,我这病什么时候才能好…”


“局长又生病了吗?”雷比尼斯歪了下头,“建议去找艾恩医生。”


“都过去半个月了,她还不知道怎么根治。这不,十天没有从医务室出来过,安已经去叫维修师傅撬锁了,”


将手中的饮料一饮而尽,你忽然想到什么,连忙问道:“我和张三有仇,特意买了箭毒蛙等他家母猪生产的时候扔进去准备毒死里面的张三,结果毒死了要攻击张三的母猪,使他避免贯穿而亡,我这算不算犯罪?”


“猜你想搜:母猪的产后护理。”




(局长原话:维修师傅不是回家过年了吗?他的活被白逸他们接了下来,可蔻蔻又在外出任务,剩下的那两人……卧槽我说刚刚为什么卓娅和白逸在一块!)




露莉艾卡



答应她的野营终于在她生日那天实现了。在出发前一天,你带着露莉艾卡到集市里采购食材


或许是因为节假日的原因,大街上人头攒动,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走丢。因此,你抓紧了露莉艾卡的手,不敢有一丝松懈


百密一疏,你出于礼貌双手接过老店主递过来的袋子,可回过头来,露莉艾卡早已不在你身边


人潮中有许多与她身形相似的路人,就算你视力再好,也很难流动的人群中找出她


不过万幸,焦急了没几分钟,你就看到蹲在几盆盆栽旁的露莉艾卡。看样子,似乎是在找四叶草


“你找到我了!”露莉艾卡惊喜道,连忙回到你身边紧紧握着你的手,“人这么多,露莉艾卡真的超幸运啦!”


“哪怕是重重人海,我也能第一眼看到你。”


你的语气并不算很好,因为这本来就不是你想说的话。但是看到露莉艾卡充满幸福的眼睛,你宠溺地摸了摸她的头


瞎想什么呢,这就是你想说的话






迪蒙



协作共同打退了最后一波死役,你精疲力尽地靠在高高的古城墙上,感受着轻微春风,看着它吹盛满街花灯,看着它吹落星烟如雨坠下,悄然滑落梦乡


真好啊,自己守护的世界


清扫工作结束后,迪蒙来到城墙上接你回去。刚出城楼,就看见你恬静地栖在石墙旁的角落里,侧颜上是烟花透过垛口照亮的光芒


紧绷的神经忽然就放松下来。轻手轻脚地将你抱在怀里,被你下意识的回搂惊了一下


“局长?”小声地呼唤一下,确认你真的睡着了,这才彻底松了一口气,眷恋似的放缓了脚步。纵然身后烟花再绚烂再盛大,他的目光始终落在你身上


回管理局的车上,你醒了过来,朦胧地揉了揉眼,搞清自己在哪里后,又倒头睡了过去


……


你说怎么这车座子这么硬呢,磕迪蒙盾上了


吃痛地捂住脑袋,你是睡不着了。望向对面睡容姣好的迪蒙,莫名气不打一处来。又不忍心叫醒他,只好一个人百般无聊地看向车外算不上好看的外景


“我并没有睡着,局长。”


“我还以为你睡得挺熟。”刚刚这么大一声响都听不见,往常都是立马过来查看情况的……


迪蒙微微张了张口,终究还是没有说出一个字。为什么,刚刚你说的话,带有恋侣专属的嗔怪


“啊迪蒙,快看!”你指着远方微小的火光说道,“没想到这么偏僻的地方还有人家放烟火啊。”


不过等迪蒙抬起头望过去的时候,烟花早已转瞬即逝。而汽车也驶入隧道,只有橙黄的灯光相伴


“真可惜,城墙上那么盛大的烟花秀你没看到,又错过了最后一抹烟花。”你有些扫兴,“管理局不允许放烟花,想再见到,不知道要等多少年……”


回头看去,对上迪蒙不知道什么情绪的眼神,你以为自己又说错话了。刚一慌神,迪蒙就出言解围,让你放下心来


“路还长,局长可以再睡一会儿。”


“砸疼了,睡不着。”你故意这么说,就是要看到迪蒙愧疚的表情(奇怪的s增加了)。心满意足后,你来到迪蒙那一边,配合转弯的汽车心安理得地靠在他的肩上,轻轻地说道:“不过在喜欢的人身边可以。”


“局长您说错话了。”迪蒙立马提醒道


“我说什么了?”你双眸含笑地看着他


别扭踌躇了好久,迪蒙这才一字一句极其迟疑又声音渐弱地回答:“您说,在……喜欢的人身边,可以……。”


“确实不是我想说的,”你看见迪蒙眼中微亮的火光熄灭,“是我的心里话。”


惊愕地看向你,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呼吸早已平稳的胸腔又开始剧烈浮动,原本放松的肌肉又一次紧绷起来……


你却在他迫切想知道后文的时候转移了话题,“看了这么多烟花,就连心中也有一束永不熄灭的烟火正在绽放,你想看吗?”


迪蒙目前的大脑无法思考你现在说这话是什么意思,你就当他默认了


右手从小臂一路攀上他的后颈,左手轻柔地扶起他的脸,迫使他看向你,在他嘴角落下轻轻一吻


“感受到了吗,心中的烟花。”你抚摸着他的后颈,不等回复,又是赐予双唇重重一吻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你整个人都坐在他腿上,带他触碰你心中的烟花,也去寻找他的


“已到达MBCC。”自动驾驶系统不合时宜的提醒道


(再继续就要去海棠了๑Ő௰Ő๑)


轻快地走下车,这是夜莺见过你加班回来最快乐的一次








赫卡蒂



应光大禁闭者及工作人员的请求,MBCC将开展一天的艺术节活动,参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画作、歌曲、表演、小品等。大家都十分响应,纷纷踊跃报名


但是当你看到《火柴人大战嘎龙》这种画作后,为了丽莎的精神状态着想,决定把赫卡蒂的画作也加入其中


“如果是参加画展的话,是不是应该更严谨一点?”赫卡蒂担心自己这些画不符合展览要求


“不要紧的,红秋裤才是时尚潮流终点。”


赫卡蒂若有所思


艺术节当天,你来到画展,发现一面墙前聚集了许多人。凑近一看,发现是和自己有关的


火柴人上加个风衣成功把你和其他火柴人区别开,当然那火红的双腿功不可没


恩菲尔为你做了个小雕塑,只不过裤子下透露了红色边边


莓丝以你为灵感搭配了时装,虽然大体上很好看,可深V搭配红秋裤你不能理解


赫卡蒂展览的画作中,你的形象无一例外的都有红秋裤……


“局长,你是有多爱红秋裤啊?”艾米潘真心地问道,“难道,您这个年纪也怕风湿?”


你扶额,“那天,说错话了……”


但舆论传播是很快的,现在基本上全管理局的人都知道局长喜欢穿红秋裤的癖好,拍马屁送的礼物都是加绒红秋裤什么的(你还是像往常一样还回去)


(赫卡蒂听了你的话觉得你喜欢红秋裤,就把原本要展览的画作拿回去连夜改。期间被莓丝她们看到了,以为你是真的喜欢红秋裤,就往自己作品中也加入了红秋裤元素)







兰利&堇(奇怪的修罗场增加了)



其实,你并不喜欢工作,你只是喜欢那种感觉下一秒就要噶了的刺激和新鲜感


唬谁呢


被兰利第三次抓到写报告写睡着了,你喜提手写三千字的特殊优待


月亮高高挂起,你还在办公室里奋笔疾书。可若仔细一看,才写了不过堪堪数行


轻轻的叩门声传来,你疑心这时候还有谁会来找你。允许进入后,你看到堇带着夜宵向你走来


“我看局长晚饭并没有吃多少,就自己做了点甜品带了过来,还望局长不要嫌弃。”


“怎么会,我喜欢还来不及呢!”你眼疾手快地将报告一推,把餐盒放上去开始吃起来


“局长可是在为公务犯愁?”


“是啊,手写报告,真的很累。”


堇思索了一下,“要是局长放心的话,可以由我为你代劳。模仿字迹我还算擅长,不会让别人看出端倪的。”


呜呜呜世界上怎么会有堇这么好的人啊


于是你一边吃着大福,一边口述着报告内容。贴心的堇还会在一些用词不是特别精确的地方为你提议更改


宵禁时间到了,堇不得不回去。你想了想,为了让兰利省点心,也是为自己不要这么劳累,你就跟守卫打了个招呼,让堇继续待在你身边


第二天清晨,你从休息室的床上醒来,看到堇正在为你整理桌上杂乱的纸张,心生感动,过去搂住她的脖子,开心地说道:“上天给了我这么个贤良的美人真是太垂怜我了!”


堇害羞道:“照顾局长是我的任务,您不必如此……”


“哟,大早上的艳福不浅嘛。”办公室的门被兰利推开,正好看到你和堇卿卿我我,原来关心你的心情一扫而空,将毛毯往急忙离开堇的你的身上一扔,“截止日期改为今天晚上,我将亲自检验你的报告。”


怎么说,福祸相依,乐极生悲。15个小时,3篇报告,你笔尖都冒火星子


“说吧,昨天的这个时候,你们俩在干什么?”兰利接过你的报告,随便翻了翻就放在一边


“那个,报告……”


“看完了。”


“4篇都看完了?”您的速读哪里学的


兰利点了点头,不容置疑


你只好正面回答那个问题,“我的心碎成了七七四十九瓣,每瓣都住着一个人。我的爱是无限的,所以我对每个人的爱都是无限的。”


不知道为什么,你越解释,兰利的青筋越突起


“我最近病情不稳定可能说错话了您千万不要在意!”


“不要紧,”


你松了一口气


“我已经在意得不得了了。”


你气没了


第二天,你是从兰利房间出来的


你:艾恩我命令你赶紧治好我不然我的命真要不保了!!!!!






卓娅



早知道就应该态度强硬地禁止卓娅及其追随者进行推车竞速,不然你就不会在路上走得好好的,被她失控的推车创到了


“你可真行,十天内又是语言系统障碍又是撞伤的。可比诺克斯危险。”艾恩为你开了几副膏药贴,没好气地把你赶出了医务室


“铁医生最近怎么了?”卓娅扶着你慢慢走着


“被卡米利安气到了。”


“这倒不稀奇。”


“推车把人撞成这样倒是挺稀奇的。”


“嗐,我也没想到那玩意没有刹车。”


“脚刹!脚刹不会嘛!”你一激动,腰伤又疼了起来


见你这一时半会估计是走不了路了,把你抱起来又怕姿势不对加剧伤势,只好将你安置在附近长椅上,自己去找轮椅过来


说实话,你不想坐。堂堂管理局局长,居然被一辆推车创到要坐轮椅,这传出去自己面子往哪儿搁。但卓娅可不管这些,硬是将你抱上去,悠哉悠哉地送你回局长休息室,还时不时和经过的禁闭者们打招呼


你:辞职,明天就辞职


“哎,你说咱俩老后会不会也是这个情景。”


“遇到任何困难,我们都要微笑面对它。”


“呦呵这么励志,算我小瞧你了。”


“那不是我要说的,我说还不如喝酒。”


卓娅忽然就来了兴致,“好勒我这就去找菲买酒。”


“!?不是我说错了你别!”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这可是当时你教我的。”


驷马能不能追上那言你不知道,反正你这四个轮子肯定追不上两条腿。索性摆烂,和卓娅喝了个不醉不归。而后就双双出现在医务室中,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就是不去看怒气值MAX的安


“你看这床真白……”


卓、娅,局、长,我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



评论(6)
热度(689)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般不更新,一般勤更新

© 肖肖篁 | Powered by LOFTER